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部门任务

中南大学工会下设管理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序号

名称

主要职能

1

综合部

周子君

88876251

1、起草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年鉴综述和其他重要文件。记载工会重大事项和活动、会议记录。

2、制定工会各类会议管理制度。做好重大会议的申报、通知、会务安排和记录。

3、工会印章保管及规范使用。公文编号及规范办理。

4、文件资料收发、登记、转呈和督办。文书档案(含各部计划、总结和考核资料)汇总、立卷、归档。

5、工会各类人员的考勤、考核。

6、节假日值班安排。办公场所安全防范。

7、对外联络和交流。重要来访接待。

8、教代会、工代会筹备。整理印制教代会资料汇编。

9、承担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的具体任务。

2

组织女工部

向艺群

88836315

1、及时办理职工入会申请登记和进出关系接转事务,建立会员管理数据库。

2、部门工会和工会小组的设立、调整。部门工会干部选举、调整方案的审定、批复。

3、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落实和检查。

4、职工之家建设的规划、指导、评比、验收及向更高层级的申报、推荐。

5、年度部门工会工作的考核、评比和表彰。

6、全国、省(部)、市(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申报和推荐。

7、教代会、工代会代表选举和资格审查,工会“三委”委员推荐和选举工作。

8、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各类劳动竞赛。

9、承担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具体任务,组织开展女职工活动,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

10、部门工会正副主席、组织委员、女工委员的学习培训。

3

宣传信息部

郑文华

88836216

1、办好工会网站(含建设、改版、升级、日常维护),发挥主窗口作用。

2、工会活动、重大事件和典型事例的及时报道。

3、信息稿件的审核登载、向外发布和稿酬统计发放。

4、报刊、杂志、工具书籍、汇编资料的订阅和配发。

5、组织开展形势报告会,专题讨论会等活动。

6、组织开展校情调研和理论探讨活动,评选和推荐优秀调研报告、论文参与行业论坛、年会的交流。

7、宣传信息工作器材设备的申购、建卡管理和使用维护。

8、工会宣传委员、信息通讯员的学习培训和部门工会宣传信息工作的业绩考核。

9、承担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具体任务,做好提案征集、立案、督办、反馈和提案工作考核、评比。

4

文体社团部

尹响初

88876421

1、组织开展全校性职工体育比赛和文化艺术活动。

2、指导、推动部门工会之间的文化、艺术、体育交流以及各部门工会的文化娱乐特色活动。

3、选拔培训文艺体育骨干,组建各类文化、艺术、体育团队参加省、市行业组织的比赛和对外交流。

4、职工文化、体育社团(协会)的建立、审核、登记和管理。指导和支持各类文体社团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特色品牌。

5、文体设备、器材的计划申购、建卡保管和使用维护。

6、场馆改造工程和维修项目的规划和实施。

7、工会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

8、场地管理人员和常规活动值班人员的安排和考勤。

9、工会文体委员学习培训和部门工会文体工作的业绩考核。

10、承担“对口帮扶”办公室具体工作任务。

5

财务福利部

徐镭

88876853

1、建立工会经费收、管、用的运行机制,健全工会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年度财务预、决算,按月报表,财务年度审计,向工代会报告财务工作。

3、资产和设备归总管理。做好办公用品、设备器材、固定资产的申报购置,建卡造册,清理清查工作。

4、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和重大赈灾、救济、捐助活动。

5、评审、发放临时性困难补助。建立特困职工档案。

6、组织实施职工健康检查(含女职工专项体检)。

7、组织实施劳动模范暑期疗休养活动。

8、全国、省(部)劳模和工会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

9、工会生活、福利委员学习培训和部门工会财务工作检查、考核。

10、承担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的具体工作任务,接受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

11、组织实施职工福利发放工作。

 

校工会

2019年10月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