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中南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殷悦

1031日上午,中南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刚华出席。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候选人姬志洲主持。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委员在姬志洲的领学下,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代表党中央向大会所作题为《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的致词,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所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的报告。

经研究审定,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二级工会设置方案,开展二级工会换届选举,以及制定《中南大学教职工荣休仪式实施办法(试行)》等事项。

最后,付刚华对近期学校工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二级工会换届工作,要按照工代会、教代会分别召开、分别选举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换届工作方案;二是要继续办好包括荣休仪式在内的有利于提升教职工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实事,下半年已经举办的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全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等大型活动及赛事,获得了很好的反响,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做好教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事、实事;三是要继续完善工会干部学习制度,做好新任二级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付刚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一审:周子君 二审:郑文华 三审:彭南友)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