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中南大学工会简介

中南大学于2000年4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卫生部所属湖南医科大学、铁道部所属长沙铁道学院与教育部所属中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中南大学坐落在我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入选全国首批“双一流”A类大学。

中南大学工会领导班子组建于2001年元月。现有二级工会42个(含直属工会小组2个),会员5778人(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学校工会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和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学院、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工会领导班子团结一致、担当实干,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团结带领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各方面作出了工会贡献,取得了新进展与新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教职工的普遍好评。工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高校工会教工活动阵地示范单位、湖南省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湖南省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教育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年年被评为湖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工会。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