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上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罗俊

3月22日,国内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湖南首场点映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和声堂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承办,全体无教学安排的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部分师生员工观看了影片。

影片《我要当老师》由教育部指导制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求,聚焦党和国家深化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

    影片以轻喜剧的风格,讲述普通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执教过程中,面对困境和难题如何成长和转变的故事,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再现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观影现场气氛拉满,大家或因幽默片段而捧腹大笑,或因感人情节而浸湿眼眶。

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中心晏湘涛副教授分享到,“影片讲了一个思政课老师的成长故事,很感人。我自己的成长也受惠于许多好老师,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学生。影片也启发我,老师只有在帮助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得到成长。”

基础教研中心韩慧莉副教授感触颇深,她说到,影片中的高老师,不仅拥有卓越的教学能力,更以他的人格魅力深深打动了我。他诠释了“经师易得,人师难求”的真谛。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品格和情操,以自身的言行影响着我们,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概论中心青年教师韩风华深受影片启发,他分享到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上好思政课绝非易事,我们要积极结合时代特点,了解学生需求,不断走近学生,走进田野,切实提高教学能力,才能把思政课上的真实、生动、有趣。学生有获得感,我们才会更有职业幸福感。

地信院辅导员刘琦谈到,电影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这份纯粹又厚重的情怀透过荧幕深深传递进我心中。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要”嘱托,赓续初心,贴近学生,在“共情、共鸣、共振”中传递能量,厚植情怀,携手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龙雯静深受触动,她说到“教师们用智慧和爱心,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我深刻感受到思政工作者的伟大使命。使我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观影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扎扎实实办好入味入脑入心的思政理论课,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罗俊  二审:郑文华  三审:张思纯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