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水中生花 共绽芳华”——电子信息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罗紫彦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6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工会组织女职工赴湖南省李自健美术馆开展水拓丝巾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在李自健美术馆工会李健主席的带领下,大家欣赏了馆藏的《祖母》系列、《家书》系列、《母女》系列等现实主义油画作品,感受了画家笔下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形象。

随后,美术馆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水拓技艺的演变过程及水拓丝巾的制作方法。水拓画,又称湿拓画,起源于唐代的“墨池法”,后经丝绸之路流传到土耳其。2014年水拓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制作水拓丝巾,则是把颜料滴入画液中,用画锥拨动颜料进行创作,再转印到丝巾之上。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自由发挥,设计并制作出自己独特的丝巾款式。

丝巾制作完毕后,大家领取了此次活动的纪念品:李自健老师亲笔签名的油画集,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不仅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体验了艺术创作的乐趣,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勇创佳绩。

一审:罗紫彦  二审:郑文华  三审:张思纯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