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后勤保障部纪委组织党的纪律建设专题党课暨集体廉洁谈话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许健

425日,后勤保障部纪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上党的纪律建设专题党课暨集体廉洁谈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讲话以及《中南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共同观看教育警示片《永远吹冲锋号》《零容忍》。

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谦以“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讲党课。他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纪律教育中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加强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道理,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在交流研讨中,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踊跃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周鹏说:“作为党支部第一负责人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宁金华说:“党员干部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规党纪为基本准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纪律建设要求落地生根。”纪委办郑伟峰认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以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为指南和准则,强化知规依规,率先遵纪守纪,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

最后,陈谦组织集体廉洁谈话,他强调:一是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要求原原本本学、笃信笃行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二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这是对干部的真正关心爱护,因为“出汗”比出事好,“扯袖子”比戴铐子好,把权力关进笼子比把人关进监狱好。三是把监督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盯住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扯扯袖子甚至大喝一声、猛击一掌,才能使党员干部不犯、少犯错误特别是严重错误。

一审:郑伟峰   二审:郑文华  三审:彭南友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