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后勤保障部纪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许健

扎实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后勤保障部纪委按照学校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深刻把握内涵 强化政治忠诚

部纪委坚持从自身抓起、严起,作为以彻底自我革命检身正己、接受锻造淬炼的实际行动。3月份以来,先后参加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三次专题培训会,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对监督执纪问责各环节的理解把握,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41日,前往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革命烈士郭亮故居参观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红色精神浸润思想,庚续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严格自我要求 促进履职担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对照学校纪委工作部署,结合后勤实际,讨论制定了《后勤保障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47日,组织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学习,集体研学《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内容,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监督执纪才有底气。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谦提出要求,要“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强化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政治素养和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

构建长效机制 打造忠诚铁军

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部纪委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融合,配齐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编印《党纪法规汇编》,利用多元化、高频次的专题培训和理论学习活动,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整顿。建立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构建“每周一学”“每月一会”“每月一研”常态学习机制,提出“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四学要求,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后勤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为学校后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审:郑伟峰 二审:朱可 三审:彭南友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