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资生院工会顺利通过“模范教职工小家”考核验收
来源:资生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赵天泽 亢建华

同心同行融资生之家,并肩并力著矿冶兴达。在校工会、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院行政的重视与支持下,我院部门工会始终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教职工小家创建活动。注入“矿冶”文化的“热血”,让“职工小家”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暖起来。

420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玉如、副主席张思纯、何庆文等组成的考核组来到我院,进行“模范职工小家”实地规范程序考察评估。院党委书记范晓慧、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忠平及班子其他成员,部门工会委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考核验收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思纯主持。

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向考核组汇报了学院开展建家工作的规划、举措和成效。对标“中南大学模范教职工小家”建家标准,学院形成了“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力推、职工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持之以恒地夯实建家基础、扩展建家思路、创新建家形式、丰富建家内涵。在校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学院部门工会获得2011年、2014年、2015年、2019年先进部门工会等多项荣誉。

听取范晓慧书记汇报后,考核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审阅工会日常管理及建家档案资料、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深入查看了教职工活动场地、了解了我院职工对职工小家建设的心声。职工代表刘畅老师在座谈会上骄傲地说:“我院工会是‘六好’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好,工作机制发挥好,场地建设功能好,活动经常效果好,教师满意服务好,积极探索创新好!”

验收反馈环节中,校工会陈玉如常务副主席认为我院建家工作富有成效,资料规范,场地适当,达到了“模范教职工小家”的标准,通过验收。同时,他对进一步推进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会活动的宣传力度,把资生工会的品牌在学校打响;二是深入挖掘学科发展历史,将职工小家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讲好“和平楼”、“矿冶人”的故事;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凝心聚力,让工会成为教职工靠得住、离不开的暖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