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潘林

——参观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充分展示我院妇女同志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学院十几位女职工前往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参观。

    从铁道校区出发,沿着湘江大道一路向北,公路两边,万木萌发,花红柳绿,生机勃勃,大家一路欢歌笑语,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美丽的铜官古镇。

Y$1DVY7@O7UJ}EJ_$BW~HVQ.png

    据讲解员介绍:“长沙铜官窑兴起于公元8世纪中后期,距今约有1000多年的历史,鼎盛时期,铜官窑瓷器遍布亚洲各地,远至非洲,开辟了古代一条通往南亚到北非的“海上陶瓷之路”,也是唐代陶瓷生产的‘世界工厂’”。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们沿栈道走着,仿佛能看到昔日热火朝天的烧陶场景。作为长沙人,倍感骄傲!

_4B]@NWRKKX22N11SD~9O}5.png

    讲解员还说:“新的长沙铜官窑遗址博物馆正在动工建设,里面会有铜官窑的核心精神和独具魅力的文化”。我们拭目以待!

    参观结束了,回校路上大家还在回味着刚才的惊喜和收获,还在不停的议论着愉快的细节,快乐的笑声不时在车上回荡。幸福的时光总是过的太快!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真幸福!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