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湘雅医学院教职工党员参观杨开慧故居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18/03/14   作者:

    阳春三月,正值国际“三八”妇女节,湘雅医学院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杨开慧故居,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杨开慧烈士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等。

~(ZXJVFIFOFBC$0)P[DW`~Y.png

    杨开慧的故居,座落在长沙县开慧乡开慧村的板仓,故居依山而建,占地面积480平方米,分上中下三栋和东西两厢,中辟天井,植有桂树和女贞树。1966年11月,故居维修开放,供人参观学习。以后又经过多次维修和整理,现复原陈列了毛泽东住的房间、杨开慧烈士的住房。杨昌济夫妇的住房横堂屋,厨房等。故居内设了杨开慧生平事迹陈列室,展出了大量照片、画照和文抄,四个低平柜里还展出了部分文物,较为全面的反映了杨开慧烈士光辉的一生。

X_[%7UJ6QSCU54BR$5KKERJ.png

    缅怀先烈,珍惜现在,我们应当纪念那个时代的先行者们,那些热血的青年,为了改造世界的不公,为了自由平等之理想,为了过上自己当家作主的好日子而不惜生命浴血前行的精神,共产党员为了救国救人民而不屈斗争、流血牺牲的精神,这种精神到今天也不应该远去,我们也应该学习杨开慧留下的精神: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

5XZ%]8JH0]I$H%$2M}X(F3E.png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们体会到今天新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多少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年代,以后要更加珍惜生活,努力工作。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