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篮协】以最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2018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于淼 刘井鹏

——教职工篮球协会元旦活动侧记

    2018年元旦下午,湘雅医学院篮球馆热闹非凡,中南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篮球赛”,对阵双方是校本部和湘雅医学口篮球爱好者。

PYK3QJGO4$G01KE(M8}UU1B.png

    双方队员平均年龄超过35岁,这当中既有已过不惑之年的专家教授,也有正值而立之年的青年才俊。大家不顾天气寒冷,也不在乎住地远近,准时赶到球馆,在场上挥汗如雨,相互配合,完美展现了中南人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虽然是一场内部交流赛,但队员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湘雅队员普遍身高体壮,一开场便取得进攻优势。相比之下,校本部一方也不甘示弱,顽强的防守令对方不太适应,多次打出流畅的抢断快攻。湘雅队充分利用身体素质优势,多次抢到前场篮板,第一节比赛结束,湘雅以25:18取得领先。

    异地再战,双方皆换上第二阵容。经过短暂适应,校本部队员全力打好配合,多次发起猛攻。而此时湘雅一方则表现的更加从容,漂亮的传切配合,频频获得得分机会。湘雅队一直保持领先,比分差距越拉越大。但校本部一方并没有放弃,受到场边队员的加油鼓劲,他们表现得更加顽强,更加具有韧性。

    在接下来的第三节比赛中,双方又重新换上第一阵容,场上风云突变。校本部一方似乎每一名球员都受到鼓舞,他们坚持不懈,再接再厉,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而湘雅一方似乎有些松懈,多次让对方抢断,发起快攻。

    第四节是决定胜负的时候。湘雅队吸取了先前松懈的教训,决定发起反击,不给对手有可乘之机。校本部队员则放下包袱,他们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抢断,犀利的突破,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但湘雅队终究兵强马壮技高一筹,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100:92,湘雅队获胜。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拥抱,充分地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气氛紧张,全场高潮迭起。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完美地结束了这场元旦大战。

P@FZ_YQ4QZJF]`B9[YZA16Y.png

    校教职工篮球协会自2017年上半年成立以来,通过微信群等社交媒体,把学校篮球爱好者紧密的组织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协会除了平时联络大家打打半场以出汗为目的锻炼身体以外,将每周六设定为比赛日,组织教职工和学生,教职工和返校的校友,三个校区的教职工之间,进行友谊交流赛。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各层次的交流,更为重要的是,将不少牌迷拉出麻将室走上了运动场,接受并爱上了这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3I8]@01Y7]U8T)93}A9H$PF.png

    新的一年,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加入教职工篮协,我们将更加积极的为会员们服务,也诚恳的希望各位会员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