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我站在党旗下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5/05/06   作者:后勤保障部 余 明

 

小时候,长辈们常常教育我们说:“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

这面“红旗”代表什么?长大成人后逐渐对其蕴含的深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努力实践着“国家兴盛、民族富强、社会进步、百姓幸福”的中国梦!恍然间悟道个中寓意——“红旗”象征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在这面“红旗”的指引和呵护下成长进步;“红旗”也代表了一种信仰,这个“信仰”也是无数共产党人为之牺牲、为之奋斗的人类最理想的社会制度——共产主义!它是生产力高度发展,物资极大富足,人们具有高度的思想觉悟,社会消灭了“三大”差别,社会体制实行公有制,劳动者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一种最先进最美好的社会制度。

我虽不能亲历嘉庆南湖时峥嵘的岁月,也无法聆听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庄严宣告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只能想象,几十年来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经历了血雨腥风的牺牲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有了今天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强盛与荣光。毛主席的诗句“惟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不正是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吗!今天,当我庄严肃穆地站在这面旗帜面前,仿佛依稀能感受到:那猎猎红旗的招展、金戈铁马的赤练和生命不屈的呐喊……

九十年的光阴,在历史的长河中,在人类文明的进程里,不过是沧海一粟。可对一个民族而言,对一个政党而言,它一定是用它那崇高的信仰,浓墨重彩地奏响着历史最强音,向世人昭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共产党人在这面旗帜的感召下,在历次自然灾害救险中,无数次传承着我们的信仰,延展着我们的忠勇,弘扬着我们的大爱。“5.12”汶川大地震后,一名救援者在救护一位压在瓦砾下的幸存者,突然余震来了,倒悬在头顶的钢筋水泥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再次坍塌吞噬他们的生命,幸存者目光中已满是绝望,就在千钧一发之时,救援者毫不迟疑的用自己的身躯掩盖在幸存者身上,在他耳旁说了一句话:我在,你就在!

是的,“我在,你就在”,多么朴实无华的话语,却铿锵有力地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豪迈气概!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鲜活的承诺!我敬佩并为我们有这样的共产党人而骄傲!

生命是大道,有信仰的生命是大道中的王道。在你、我、他的身边,就有许多默默无闻、坚定不移地忠诚于信仰的人,他们有的是我们的父辈,有的是我们的尊长,还有的是我们的同辈。他们组成了一支优秀的共产党人团队,他们体内流淌着的热血激发出的正能量,正引导着我们去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我有幸,能成为团队中的一员!我想说:你们体内流淌的是鲜红的血液,我们血管里流动的血液也一样是鲜红的!

以上就是我站在党旗下“所听、所看、所感”!它让后来者,缅怀英烈,告诫良知,忠诚信仰!

我,不是为了信仰而信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让我看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昌盛,便有了坚定的信仰!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