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整天坐在办公桌前如何保持健康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5/09/22   作者:慧莨

专家认为,长期坐着的上班族可能更容易患心脏疾病、糖尿病和肥胖。所以,如果你整天坐在办公桌前,还希望健康长寿,不妨试一试下面4种方法。

方法一:如果你是自己开车上班,那么把车停在停车场离你办公地点最远的角落里。如果你是搭乘巴士上班,那么提前一站下车,并走到目的地。这些很小的变化可以产生巨大的作用。如果你长时间坚持每天步行三次,每次10分钟,这样的运动量绝对可以算得上经常性锻炼。

方法二:饭后步行30分钟有助于减少身体脂肪存蓄量,走路也有助于心脏和肺部健康,同时还能活动全身关节肌肉。如果你感觉不到出汗,则需要走得稍快一点。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即便第一次只是运动10分钟,每周运动量加大一点,循序渐进。

方法三:你是不是习惯了用邮件或是MSN跟同事沟通?放弃这个让人懒惰的习惯吧,去和他们面对面的谈一下,或是抽点时间坐下来,跟你的同事喝杯茶。这些小的改变还可以使你更好地工作,因为面对面地交谈是一个更好的沟通方式。

方法四:久坐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它会影响你的血液循环,并增加患静脉血栓的危险。避免这种情况的最好办法是时常走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放弃手头的工作,来回不断地走动,只需要你在接打电话时站起来,或者在桌子下面不时地旋转一下你的脚踝。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