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部分高校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3/07/19   作者:子君

 

上周六在岳麓区天顶乡的谷丰生态会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部分高校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

 

这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中南林业大学工会承办。校工会本着为全校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的原则,在接到省教育工会通知后立马进行了全校性的单身职工摸底、报名。各二级部门都表示这是行善积德的好事,所以非常重视,在女工委员们的积极鼓动下,短短的一个星期,就报了120多人,在校工会女工部的极力争取下,名额由12名增加到30名。工会领导都觉得这是真正为教职工办好事,决定本该由个人承担的150元会费,由工会统一出资上交,并由工会统一派车派人组织前往。

 

全场到会的单身职工有200多人,大家欢聚一堂。轮流上台做自我介绍。

我校这次组织了精挑细选了22名单身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之初大家还比较拘谨,但慢慢被现场气氛所感染,纷纷开始主动出击,寻找自己的中意的人了解情况,我校两位带队的老师,在整个活动中马不停蹄,一会儿给这个牵线、一会儿给那个搭桥忙得不亦乐乎,但他们脸上始终挂着快乐的微笑,称这是在做一件最快乐的事。

 

“这样的活动太好啦,我们真的很需要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即使这次没找到意中人,也结交不少新的朋友”。这是所有参加联谊活动的老师们的心声。大家都希望我们学校工会也能举办类似的活动。

 

但活动中也凸显出一些问题:本人做为组织者深切的体会到之所以有这么多优秀的大龄剩男剩女没能解决好他们的个人问题,与他们自身有很大关系,有些老师比较清高,没有考虑到自身的现状,择偶条件定得过高。

 

由于此次名额有限,使得大量报了名的单身教职工没能参加活动,为了切实帮职工解决问题,校工会正酝酿着明年我们学校内部是否举办一次联谊活动。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