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2013年“魅力女性活动月”纪实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3/07/12   作者:子君

 

今年三月,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庆祝活动——“魅力女性活动月”竞赛。

“三八”节前夕,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指示:今年的“三八”节,一定要让全校女职工组织起来,活动开来,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校工会经过反复研究,决定打破以往由学校统一组织大型活动的常规,给部门工会自主权,下拨活动经费,给你“一亩田”,任你种桃…种李…种春风……,各部门工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开展的活动在尽显女性魅力的同时释放正能量。

活动月中各部门工会结合岗位和专业特点纷纷亮高招出奇招,将魅力女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让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赏心悦目的节日。女职工们纷纷表示,真的好喜欢这个三月、这个季节,因为每天都有花开,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会被关注。

魅力女性活动月有39个部门工会共组织了61项活动,37部门工会提交了活动计划,24个部门工会提交了活动总结。25个部门工会发表了30多篇报道。后勤集团、土木院等部门工会对自己的系列活动进行连篇报道;药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等18个部门工会响应尤其积极,活动有计划、有报道、有图片、有总结。

活动月结束,校工会对各部门工会“魅力女性活动月”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药学院、物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图书馆、校机关部门、后勤集团、基础医学院等部门工会组织的7项活动以其鲜明的特色、丰富的内容、健康向上的主题,被评为特色活动奖。粉末冶金研究院、文学院等部门工会组织的13项活动获活动组织奖。

本次“魅力女性活动月”活动特色鲜明,各部门工会开展的活动处处充满了引人向上、健康乐观、积极进取的正能量。38日药学院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全体女教职工走上街头宣传用药知识,适时地为当地群众就心血管疾病用药、小儿合理用药、个体化用药、临床合理用药、遗传与用药安全、中药安全等多个方面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她们利用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与爱心公益活动紧密结合,亮点突出。

 

 

多个部门工会还组织开展了魅力女性系列活动,把活动贯穿于整个三月。物理学院在整个活动月中开展了:女职工厨艺比赛;“关爱女性健康,收获自信美丽”保健知识讲座; “十八大”、“两会”、“政策法规”和“生活小常识”以及“趣味知识”竞赛;“赏油菜花海、游伟人故里、唱红色歌曲”等系列活动,让女职工的欢笑点缀了整个三月。

    由于各部门工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这个校园,这个春天,这个三月,处处激荡着女同胞们的正能量,这些都是爱、是暖、是希望!是魅力女性活动月的魅力……。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