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致敬巾帼建功标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为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阳春华教授颁发“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奖章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陈瑶

414日下午,“致敬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送奖到基层”颁奖仪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为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阳春华教授颁发“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奖章。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付刚华,省妇联办公室副主任屈凤姣,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玉如、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以及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

颁奖仪式合影

黄芳主席为阳春华教授颁发“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奖章

在颁奖仪式上,付刚华副书记向与会嘉宾致辞。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学校广大女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始终走在时代前面,尽展巾帼风采,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阳春华教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表示,学校号召全校女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岗位奋斗建功,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书写中南力量。

屈凤姣副主任宣读全国妇联的表彰决定,黄芳主席颁发证书,正式授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阳春华“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阳春华教授对省妇联的指引与支持,

学校多年的培育和关爱深表感谢。她表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做勇于开拓创新的科技工作者和诲人不倦的教书育人者。同时,阳春华也呼吁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担巾帼之责、展巾帼之力、建巾帼之功。

黄芳主席代表省妇联对阳春华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她鼓励阳春华教授坚守初心、坚持梦想,为科技事业续写光荣,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将科学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她表示,“巾帼建功·送奖到基层”活动通过把奖牌送到基层、送到单位、送到标兵手中,旨在增强获奖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同时进一步宣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品牌,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充分发挥获奖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师生向标兵看齐。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芳主席应邀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黄芳主席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参会感受介绍了大会盛况和湖南代表团参会情况。对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工作的论述进行了重点阐述。她号召在座的全体师生,要做好大会精神的记录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她同时鼓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同写新篇章,一起向未来。

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三学生周冰星在听完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科研岗位的女大学生,她将发挥女性细心、耐心、坚韧的特质,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苦、刻苦钻研,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黄芳主席做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

宣讲结束后,黄芳主席一行参观了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高端装备精密检测实验室。

黄芳主席一行参观高端装备精密检测实验室

黄芳主席一行参观高端装备精密检测实验室

黄芳主席一行参观师生互动“智空间”

一审:陈瑶   二审:郑文华   三审:彭南友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