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湘雅医院刘慧霞教授和徐德宝护士长获省教育工会表彰
来源:湘雅医院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13/07/17   作者:石明 罗闻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工会传来喜讯,湘雅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护理单元被授予“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干部医疗科副主任刘慧霞教授和神经外科35病室护士长徐德宝荣获“芙蓉百岗明星”荣誉称号。

为总结表彰全省广大女教职工在第六轮“芙蓉杯”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团结广大女职工在推进“四化两型”、加快富民强省,促进社会和谐中建功立业。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表彰一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各单位推荐和严格的评审,湘雅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护理单元荣获“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干部医疗科副主任刘慧霞教授和神经外科35病室护士长徐德宝荣获“芙蓉百岗明星”荣誉称号。

  

湘雅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护理单元是一支学历较高,职称结构合理,且凝聚力极强的护理队伍。器官移植中心2病室主要收治一些各种大器官移植术前和术后,以及等待移植的患者,并为患者提供临床护理和心理护理,并承担新护士、轮科护士及护理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实习生的临床带教工作。器官移植中心护理单元全体护士,在护士长张红的带领下,工作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注重业务学习,并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及业务水平,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近几年来,该病房通过加强护理质量控制,完善各项工作程序,改进服务流程,提升服务理念,夯实基础护理,狠抓服务态度,获得了湘雅医院“护理质量优秀奖”和“优质护理服务星级病房奖”等荣誉,深受上级领导、医院及广大患者的好评。

干部医疗科副主任刘慧霞教授从医执教近30年来,曾先后赴瑞典和美国耶鲁大学进行博士后深造,创建并发展了湘雅医院老年内分泌科,采用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诊治患者。刘慧霞教授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受到了广大患者极高的评价。此外,刘慧霞教授还积极投深科研工作,承担国家973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余项,发表医学论文60余篇。她积极致力于创新性成果的开拓,利用核酸适体技术对该领域进行探索,并将研究内容转化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刘慧霞教授曾荣获湖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以及中国教育工会中南大学委员会授予的“2010年度优秀女职工”荣誉称号。此外,由她带领的湘雅医院老年内分泌科团队曾被湖南省妇联授予2011年度“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神经外科35病室护士长徐德宝是湖南省护理学会社区委员会委员。1983年来院工作至今,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临床护理和管理工作。徐德宝护士长从修改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手段入手,着力提升护士服务水平,并且在全院范围内率先创新APN班和弹性班相结合的排班模式,实行责任制护理,为患者全面提供温馨、优质的护理服务。此外,徐德宝护士长还承担了专科护理教学任务,理论授课及临床教学质量工作,受到了主管部门和广大学员的广泛称赞,同时也打造了一支服务优良、技术过硬的护理队伍。近年来,徐德宝护士长主编著作2本、参编著作10本、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曾荣获学校和医院新技术奖2项,先后获得湖南省卫生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优秀护士长”、“优秀共产党员”等10余项荣誉称号。徐德宝护士长所在的35病室曾两次荣获“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荣誉称号,是湘雅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星级病房。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