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书香女工花海游,“醴”享绽放瓷韵浓——图书馆组织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图书馆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邓倩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20日恰逢春分节气,中南大学图书馆女工由工会主席王云祥带队,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工会活动。活动以“书香女工花海游,‘醴’享绽放瓷韵浓”为主题,书香女工们来到醴陵,参观了陶瓷博物馆、李立三故居、瓷厂、清水湾畔桃花谷,一起探寻千年瓷都的魅力,将图书馆的书香文化和陶瓷文化、红色文化,以及花海的诗意相结合,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瓷韵千年,雅韵流芳

醴陵陶瓷,历经千年淬炼,宛如一部史诗,承载着华夏文明的辉煌。这些精美的陶瓷作品展示了醴陵陶瓷的悠久历史和精湛工艺,让女工们感受到了陶瓷文化的魅力。正如古语所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图书馆也如同一个文化的博物馆,承载着历史与未来。图书馆的书香女工们如同文化的守护者,将知识传递给每一位读者。  

红色足迹,伟人风范

李立三故居,见证了伟人的足迹与风采。女工们在此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并饶有兴致地阅读、讨论有关伟人的书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们将伟人的精神内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加坚定了在图书馆工作中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

匠心独运,瓷艺传承

在瓷器厂中,女工们亲身体验捡瓷的乐趣,感受着瓷器匠人们匠心独运的魅力。“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瓷艺的传承和书香女工们在图书馆的工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细心、耐心、用心。

花海畅游,花开心头

醴陵清水湾畔的桃花谷,如诗如画。女职工们置身其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在花海中,她们不仅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也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这场花海与书香的盛宴,让她们陶醉其中。在这如诗如画的场景中,女职工们进行了两项拓展活动:

“桃花朵朵开”,绽放着她们的美丽与活力。她们的笑容如春日暖阳,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她们的协作如春风拂面,轻柔而和谐。在这个游戏中,她们展现出了高度的团队精神,如同图书馆日常工作中的默契配合,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过河搭桥”,体现着她们的智慧与协作。女工们犹如技艺精湛的桥梁建筑师,用耐心和智慧构筑起通往成功的坚实大道。她们的配合默契无间,这也昭示着她们在图书馆的工作中是如此专业和高效。

“书香女工花海游,‘醴’享绽放瓷韵浓”,这场活动如同一首优美的诗篇,将醴陵陶瓷的千年古韵与图书馆书香女工的优雅风姿完美融合。她们在活动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精神,为图书馆的事业和中南大学的建设绽放出更加亮丽的色彩。

一审:邓倩  二审:郑文华  三审:张思纯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