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春意浓情庆佳节 五福花海绽芳华

——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妇女节踏青赏花系列活动


来源:外语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王昱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生机盎然。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28日下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中心二教研室工会小组和四教研室工会小组共同组织教职工前往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油菜花基地,开展“三八”节户外踏青活动,奔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中午时分,大家乘坐大巴车从校区出发,历经约一个小时车程后,首先到达长沙县锦绣江南生态农庄共进午餐。本次工会活动邀请了教研室新近退休的两位老师,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荣休庆祝仪式。两位老师情真意切地发表了离休感言,向年轻老师传授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并一同切蛋糕、唱祝福歌曲,聚餐在欢快喜悦的氛围中被推向高潮。午餐过后,老师们在农庄里散步闲逛,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挂满了彩色风车的羊肠小道,池塘里等待游客投喂的肥大锦鲤,古色古香的民宿建筑,带来了迥异于摩登都市的新奇体验,老师们逛得好开心!

接下来,我们去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地:长沙市江背镇五福村。大巴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了十来分钟,便到达了五福村。下车伊始,我们都被大片油菜花田的壮观景色所震撼。连片的油菜花海包围着村庄,覆盖着田野。伴着和煦的春风,油菜花随风舒展,摇曳多姿,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旖旎风光!洁白的瓦墙,红色的屋顶,金黄的油菜花,粉嫩的桃花,碧绿的河水,各种颜色相互映衬,加之河中的小船,田野里行进的小火车,浓中有淡,静中有动,简直是一副精彩绝伦的山水画卷。在万亩花海中,有一个三层楼高的观花台。站在台顶俯瞰万亩花海,可见微风中油菜花海潮起潮落、层层叠叠,蔚为壮观。

我们漫步在金色的油菜花田中,沉醉在黄绿相映间,欣赏着蜂飞蝶舞,闻着空气中弥漫着的芬芳花香。所有的田埂或弯,或直,错落有致,向着花海的最深处延伸。远处是群山巍峨,不时有几只白鹭飞过,为铺天盖地的金色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我们徜徉于田园风光里,或拍照打卡、或围坐休憩、畅快聊天,仿佛回到最青春的时光,身心得到彻底放松。下午五时许,老师们在恋恋不舍与欢声笑语中踏上回程,愉快结束本次踏青之旅。

此次踏青赏花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工会成员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让老师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农村新风貌的同时,也促进了二教研室和四教研室老师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外语院工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老师们更有动力和干劲迎接崭新的工作和生活。

一审:王昱 二审:谭蓓 三审:郑文华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