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材料院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徒步活动
来源:材料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唐艳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材料院工会组织本院女职工举行了“学两会,庆三八”红色教育活动。

首先,一行人乘坐大巴来到风景秀丽的宁乡乌江河畔的东鹜山景区,一边欣赏桃花谷里盛开的梅花和早春的桃花一边举行徒步活动。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冬,围着湖边走一小圈,湛蓝的天空下朵朵红梅、白桃令人心情愉悦。

午餐后,一行人来到湖南省总工会宁乡灰汤镇劳模基地参观学习。首先在展览厅及长廊认真观看劳模优秀事迹及劳动场景,开篇即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的肯定与表扬、期待,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温了我校老校长黄伯云院士、袁隆平等湖南籍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随后在会议室,大家集中收看了“两会”的报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这“五个必由之路”,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随后,老师们对时事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防疫、高校教育、自科基金、妇女权益等和自身密切相关的问题。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达了身为妇女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并表示将更努力工作,认真生活,更坚实的撑起“半边天”。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