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湘雅二医院参加第九届“三十佳”教学劳动竞赛活动总结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冯志凌 陈俊香

    历经院内选拔、校内初赛、校内复赛三个比赛环节,第九届中南大学“三十佳”教学竞赛终于落下帷幕。代表湘雅二医院内分泌谢雨婷、麻醉科阮溦荣获“十佳讲课”奖,心血管外科刘继佳荣获“十佳教案”奖,精神科邓奇坚、耳鼻喉科刘家佳荣获“十佳课件”奖。我院选送的5名选手全部获奖,实现校三十佳教学竞赛“大满贯”,获奖人数创历史之最。——这是我院参赛团队交上的一份绚丽答卷。

}2QFX`R85}_V{)EOQIGFI~U.png

获奖选手合影                                     医院选拔赛会议                                       评委点评

    如果一个选手获奖,可以说这个老师很努力;如果一群选手获奖,就证明了我们医院的努力, 自我校的“三十佳”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全体人员投入了12分的热情,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将其看成历练我院教师授课教学育人能力的练兵场,将其列入教师成长成才的修炼之路,院内经过自行组织的两次筛选,邀请往届评委老师莅临指导选手,充分发挥往届获奖选手的传帮带作用,带动刚上“征程”的教师改进提升,一一对练,选手们也不负众望,通宵达旦,彻夜不眠,扎实备战。我们的成绩离不开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离不开优秀教师的辛勤培训,更离不开我院所有参赛老师的辛勤努力。  教师肩负着医院未来的期许,担负着培养我国医疗中坚力量的重任。这次比赛的结果,实至名归,是对我们无数个日月里的辛勤耕耘的肯定,是我院领导管理能力的肯定,是我校举办“三十佳”想结的“果”。

)6}331V31JKZ(J1Z39(OY$Y.png

医院选拔赛合影

    在对五位获奖教师的采访中,她们异口同声最想表达的是感谢,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培养,感谢所在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全方位支持和鼓励,感谢教务处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院的领导和同事们,为她们提供了良好的备赛环境和各项支持。听到她们纷纷说出对同事领导的感谢时,笔者深深感受到我院平台的支撑力和团队集体的聚合力之强大。大家拧成一股绳,朝着一个目标奋进。

    我校的“三十佳”活动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仅是几天的竞赛,它带给教师们的精气神,是烙印在骨子里的,是对所有教师的教学能力与育人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与检阅,老师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教风教态,教学责任心,教学的设计,教师风采展露无遗,他们身上散发的激情与热爱深深感染着同事;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参赛老师们从备战阶段到参赛,兢兢业业,反复训练,赛前有同事们的帮助,赛中有资深评委们的精准剖析,有褒有贬,从多方面,真实的反应出自身的优缺点,像精铁一般,在比赛中反复锤炼;是引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明智策略,在比赛的载体下,潜移默化地培养教师们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与学习意识,为我校教学改革加足了马力。感谢校工会同志们的努力,给我校全体老师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

    花枝争俏报春来,万紫千红才是春。肩负教育改革与发展重任的教师是未来和希望,我们将不断咂摸“三十佳”的初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团结实干,在学校未来建设发展中发挥才智,让中南大学更加辉煌。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工会

                                               2018年7月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