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冶金与环境学院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简要事迹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4/04/21   作者:校工会

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是我国有色金属冶金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基地。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在有色金属冶金与环境领域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科技人才团队,取得了大量重大科技成果,解决了一系列有色金属工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及工程实践难题,有力地引领和推动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进步与发展。

学院拥有以刘业翔院士领衔,4名“长江学者”、9名二级教授等一批国家级人才组成的教学科研团队。迄今,已培养各类毕业生近万名,为我国冶金行业乃至其他相关行业输送了大量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培养了一大批知名的专家学者。依托该院建有难冶有色金属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冶金工程学科位列全国高校第一位。

学院自组建冶金学科至今,先后承担了国家“973”、“863”、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项目200余项、省部级项目160多项、横向科研项目100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成果奖25项,其中国家科学大会奖4项,国家科技“三大奖”21项(其中一等奖4项)、省部级奖12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27项;2000年以来发表被SCI检索论文593篇、EI检索论文1072篇,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科技进步发挥了重大作用。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