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离退休列席代表团讨论意见汇总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2/05/04   作者:王志愿

讨论地点:  老干活动中心

会议召集人:郭金亮

参会列席代表:汪文山  屠金山  周锦祖  陈兰桂  陈嘉麒

陈哲启  林丕文  龚竹青  申群太  熊春林

    人:常显宜

秘书兼联络员:王志愿

      一、对校长工作报告的反映和建议

老同志代表普遍认为:这次张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是近几年听过最好的一次报告,原本参加此次会议是持观望态度来的,看学校还是否有大发展的希望,听了报告以后,心里很高兴,信心也足了,感觉到学校大有可为,这是一个好消息,可以奔走相告了。

一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科研成果;新校区建设;党的建设等有目共睹)。

二是学校定位——准确务实(办特色一流的大学,不贪大求全)。

三是指出问题——客观全面(6个方面很有针对性,切中了要害,如科研与教学的关系)。

四是确定任务——振奋人心(可行,肯定有所作为)。

五是制定措施——得当、有力(这样的办学理念,确定有希望)。

但是大家还有一个担心:就是这些新思路,新目标,能否贯彻执行?

二、对财务工作报告的讨论及建议

一是新、老校区的资源要充分利用,不要建了新楼闲了旧楼。

二是在提高教职工待遇方面,报告中提出大幅度提高不恰当。离退休人员,感谢学校落实了人社部【20113号文件,但也不是大幅度增加;其次关注民生是一个长期工作内容。

三是对粉冶院所开办的公司,只有少数现职人员得到利益,有一些看法。

三、对《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等5个文件的讨论及建议

列席代表对《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等5个文件没有意见,但有2条建议:

一是希望职能部门多到基层单位调研,不要闭门造文,网上发令。张尧学校长开学后就听了2次课,很好。而有的职能部门一年到头听课没有?(教学督导老师反映)

二是希望出台一些配套细则,如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科研经费管理等。

四、提案或建议

一是校园管理要加强。如校区管理要有职权、治安混乱(房屋出租多,小摊小贩多)、修缮服务不及时。

二是为教师上课提供方便(免费校园车)。有的教师12节到新校区为本科生上课 ;34节到校本部为研究生上课;教师们手忙脚乱还迟到。

三是希望设立校领导预约接待日,密切联系群众;有些老同志想见领导感觉很难。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