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第十四代表团讨论意见汇总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2/05/02   作者:欧光耀

    长:邬力祥

副 团 长:廖济忠

讨论地点:一办公楼二会议室

组成单位:机关行政系统

    表:张尧学  周建设      欧光耀  刘义伦  邬力祥

    廖济忠  曹升元  龚北辰  吴厚平  罗英姿

刘少军  余志明  孙维佳  刘道强      杨明亮

田乃松  肖迎红

秘书兼联络员:欧光耀

一、十四代表团组成情况:共有正式代表20人,列席代表2人,包括校领导、学校机关行政系统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各位代表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张尧学校长自始至终在现场指导。

二、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及相关改革文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务实创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意识投入到学校改革和发展事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与会代表提出以下建议:

1.学校出台的相关改革制度非常好,有创新,关键在于抓落实,应该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稳步推进。要加强学校的执行力建设。

2.学校合并十几年了,既探索了成功的经验,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必须进行改革创新。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深化人事制度与管理体制改革为龙头,协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科技体制、研究生教育等改革。建议成立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协调。

3.关于办学目标问题,建议借鉴参照国外同类型的大学,制定科学的发展指标体系。

4.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要进一步强化人力成本意识。人才引进要破除门户之见,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

5.在分配制度方面,要充分考虑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利益诉求,合理分配。要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效益、学术效益、人才效益。

6.研究生不仅仅是培养对象,也是科技创新的一股重要力量和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种资源。

7.要进一步理顺附属医院、医学院与大学之间的关系,明确责、权、利,进一步加强大学对医院的管理,不断提高医学教育质量,提升湘雅品牌。

8.关于升华学生公寓开发建设问题,报告中制订的指标偏高,学校财务预算资金达不到。新校区建设要有长远规划,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建各环节的监管,努力节约资金。

9.关于留学生招生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英文课程教学体系建设,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声誉。

10.要进一步规范对学科性公司的管理。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