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第十二代表团讨论意见汇总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2/05/02   作者:黎俊平

    长:罗爱静

副 团 长:陈方平

讨论地点:一办公楼一会议室

组成单位:湘雅三医院

    表:李桂源  罗爱静  陈方平  叶启发      黄飞舟

    黄进华  朱晒红  吴希林  沈守荣   

    徐绍容 

秘书兼联络员:黎俊平

 

 

一、对报告的总体感受

通过一下午热烈地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校长工作报告》令人耳目一新,内容丰富,与时俱进,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报告既客观总结了我校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成就,也一针见血指出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挑战和难题,针对这些挑战和难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奋斗目标。张校长虽然来校时间不长,但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多年的研究使他对长期困扰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诟病把脉很准,看的透彻。张校长的报告有战略高度,有思想深度,体现时代精神,体现学校发展需要,符合社会发展的要求。报告既务虚:细致研究国内、国际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务实:认真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方案、举措。改革和特色成为大家讨论的热门词汇。

《财务工作报告》反映学校的财务状况越来越好。

    二、总的认识

1、要展开思想大讨论,使全校上下统一认识。

2、要组织广泛深入的调研,确保各项措施的出台符合最广大教职工的利益。

3、医院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改革方案。

三、对医学及附三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1、结合国家医改的要求,从附属医院的实际出发,确保临床医疗的正常开展,建议对副教授以下的中青年教师确立培养性教学机制,避免师资断层现象出现。

2、建议对打造的“名医”等各项项目规划制定统一的详细的量化标准,各二级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量化标准,逐步进行推进。

3、建议制定激励性政策,鼓励临床一线医生参与教学工作。

4、建议根据附属医院的特点,制定相应的留学生课程体系,住院医生培训课程与全科培训课程一致。

5、建议教职工处分条例中增加条款:附属医院参照执行。

6、湘雅三医院由于建院时间短,原始积累不够,至今负债,场地发展也受到限制,建议学校能够帮助化解债务,支持扩建发展,以缓解发展瓶颈。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