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校领导与“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和人文学科教授代表座谈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16/03/25   作者:肖丹

    3月23日下午,在科教楼三会议室,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张尧学、陶立坚、胡岳华、黄健柏、周科朝、朱学红、高山、蒋建湘,相关职能部门和“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及人文学科教授代表座谈,商讨学院、学科、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共识,共商发展策略。

%Q9@MY62EBQJL9N`@TL$@P1.png

    2月27日,学校召开了第四届二次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们积极参会,献计献策,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落实“双代会”精神、目标和认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学校决定再组织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教职工诉求,针对性地解决相关问题。

    此次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主要来自由文新院、商学院、公管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人文社科学院代表组成的“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和部分教授。代表们指出,学校自2012年推进综合改革,已历经4年,成果显著,但是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文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文理工科分类管理评价”和“文科学院博士点的设立及博导遴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场的校领导和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做了解答与回应。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人文社科是学校极具发展潜力的学科,学校在支持和重视其发展的基础上,更应注重“配套建设”。例如,在政策上,实施分类管理评价体系,尊重学科发展规律,激发人文学科教师从业热情;在教学科研上,进行知名教授的评选,帮助学科学院建立更多博士点,并简化博导遴选程序;在财政上,保证了文科学院的经费投入等等。通过种种措施,促进人文学科的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助力。

    张尧学校长结合自己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体会,与代表们坦诚交流。他认为,协商民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举之一,已经成为世界的民主方式之一。实施也证明,学会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是我们推进工作的有效途径。放在学校范围,每年的教代会、工代会,就是大家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平台。我们的代表也要充分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这一方面是要收集民意,反馈给学校,监督学校的工作开展;另一方面,要将学校改革的精神、方针政策、要做的事情传达下去,这样才能使学校的发展保持一致性、多样性和可持续性,才更有助于我们拧成一股绳,齐心谋发展。在座的都是人文社科领域的教师,是肩负所属学院众多同事期望的代表,更应在人文学科的发展定位、发展策略等问题上汇聚民意、出谋划策,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和方案。中南大学会给人文学科提供宽松、自由的发展空间,也期望我们的学者和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将真善美的种子播种在学生心里,培养出一代代有良知、有理性的中南学子。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