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校工会与法学院部门工会举办《〈民法典〉让婚姻家庭更美好》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王代贺 李泽宇

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女职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3月20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工会举办、法学院工会承办的“春风送法,关爱‘她’权”——女职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民法典〉让婚姻家庭更美好》讲座于中南大学科教楼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余卫明主讲。来自全校近百名女职工欢聚一堂,共享法律知识盛宴。

活动伊始,校工会副主席张思纯代表学校工会向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余卫明教授及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希望女教职工在为工作和家庭付出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关爱自己,通过《民法典》法律政策的学习,切实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余教授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精髓和要义。他不仅从婚姻的效力、夫妻财产与债务的处理、离婚财产分配与损害赔偿以及遗产继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享,还对婚前忠诚协议的法律效力、公民姓氏选择的原则以及同居关系的法律地位等具体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最后,余教授鼓励广大女职工要尊重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民法典》让婚姻家庭更美好”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女职工对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的认知水平与运用能力,对促进女同胞身心健康,营造安全、健康、舒心的良好工作环境与家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许斐  二审:郑文华  三审:张思纯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