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计财处工会小组开展 “迎三八妇女节,走进生命密码” 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机关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张华越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伴着春日暖阳一起到来。为了庆祝这个美好节日,计划财务处全体女职工来到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地质博物馆,开展“迎三八妇女节,走进生命密码”为主题的参观庆祝活动。

上午10时许,计划财务处肖文辉副处长、尹辉副处长带队来到新校区地信院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映入眼帘的是馆内的恐龙化石、矿物展品、地学模型等,跟随着两位引导员生动的讲解,近距离领略了地球起源、生命演化与人类发展等相关知识。

随后,大家观看了地质博物馆历史沿革及我校地球科学学科发展的视频介绍。博物馆原设于校本部科技楼,主要存放中南矿冶学院矿冶系所收集的各类标本。近年来博物馆规划重建,通过多种渠道实现展品的丰富化与多样化,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矿物、岩石以及化石等各类标本1.4万多件。

短暂的参观活动结束了,但大家都带着收获的喜悦。本次赴地质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充实愉快、富有意义,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也让我处全体职工领略学校特色学科的发展,感受学校创新性文化建设的活力。中南财务人也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肩扛责任与担当,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一审:江倩  二审:郑文华  三审:张思纯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