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干部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联合开展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何婷

春山如笑,天朗气清。蓬勃春光里,我们共同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创建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干部党支部和联合离退休直属工会小组赴橘子洲和湖南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

橘子洲头,草木葱茏,游人如织。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水,青年毛泽东当年在长沙橘子洲头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环形游道,追寻伟人足迹,感悟建党精神。来到巍峨屹立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大家驻足观瞻伟人青年时期的风采,感受毛主席当年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一历史叩问时的雄心壮志与博大胸怀,体会“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迈气概。

在湖南美术馆里,大家认真欣赏“年文化”的生活画卷——湖南滩头木版年画展。展览分为三个单元,分别为“非遗匠心”“美在滩头”“瑞彩满堂”。滩头木版年画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传统手工木版水印年画,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并于2006年6月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展览出口处,大家被一幅完整的十二生肖年画套版水印材料吸引住了,纷纷拿起红纸,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围桌拓印,印上自己的生肖年画,沉浸式体验年画这一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随后,处党委书记何桂强和处长向英明为全处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鲜花和美好的祝福,对女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离退休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期望她们继续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努力在岗位上奉献中展现新作为,争当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实践者、奋进者。

此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主题活动非常顺利,与会者纷纷表示选点精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和传统艺术熏陶,定将在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传统文化基因中汲取的强大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工作动力,为离退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一审:蒋佳琦  二审:郑文华  三审:张思纯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