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湖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素质教育公益讲座在我校开讲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3/11/09   作者:许斐

118日下午,“宣传贯彻二十大 巾帼奋进新征程”湖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素质教育公益讲座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信息楼108报告厅开讲。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以《红色湘女更多情》为题,面向200余名女教职工代表进行宣讲。讲座由校工会和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计算机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宣传部部长付刚华主持。

张志初从“多”“红”“更”“情”四个关键字着手,讲述了“红色湘女更多情”的内涵。为什么人们唯独描述“湘女多情”?“这说明湘女多情已经是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她们身上所具有的历史文化信息与内涵,成为了湖湘文化中的一个代表性概念。”张志初教授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向警予、杨开慧、曾志、帅孟奇等红色湘女杰出代表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校工会主持工作负责人姬志洲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感召力。他希望大家从讲座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主人翁”姿态矢志不渝、践行初心,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中南力量!

“红色湘女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湘女,我们将一步学习和传承湘女的红色精神,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结束后,女教职工纷纷发表自己感言。

一审:许斐 二审:张思纯 三审:彭南友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