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外语院工会小组、湘雅离退休支部开展党群联谊活动
来源:外语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谢芸

五月是放飞青春、纵情山水的好季节,是记录“五月江南麦已稀,黄梅时节雨霏微”的好时令;如果我们加快脚步,也许还能“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

514日是一个“择日不如撞日”的日期。在这样暖风熏人的日子里,被“千亩牡丹”所吸引,外语院一大波老老少少的老师,兴冲冲地从各个校区赶来,集体乘车前往宁乡道林古镇,共度久雨初晴的周末。老师们有的来自大外六教和三教工会小组,有的来自英语系工会小组,更有来自湘雅的离退休老党员以及老师们。

对于工会小组的成员来说,这是在大半个学期辛苦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的身心放松;对于离退休老同志来说,这是重回外语院温暖大家庭的愉快体验。有的是老友,有的是新交,社会主义新农村给了大家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

这一天天公作美,久雨初晴,温度不高不低,太阳不大不小,微风徐来,令人神清气爽。来自不同工会小组的老师们,言笑晏晏,心旷神怡。离退休老同志们兴致盎然地开始追古忆今,无论是以前的教学工作还是退休后的休闲生活,都能谈上好一阵子。年轻的老师们则十分赞成“每个人都要老得优雅一点”,对于团队里的两位“八零后”老教师表达了最为诚挚的问候。

尽管前段时间天气糟糕,使得园里的牡丹和芍药提前进入了“有叶无花”的阶段,大家的兴致也并没有减退。大家在牡丹园里徜徉,和巨型稻草人合影,到红军老院子里小坐,在古镇街头漫步,谈论着“我上次来这里还是一片农田”;“六十年代这里只有一条很小的街”;“今年没看到牡丹花,咱们明年再一起来”。

活动过去了好些天,情谊仍然记心间。年逾八旬的老党员夏雄纠老师把照片剪辑成了视频,并特意赋诗一首:“多年未相聚,今日真圆梦,特作此视频,幸福留心中”。

一审:谭蓓  二审:郑文华  三审:彭南友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