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赵佳怡

512日中午,商学院党群办公室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电话,情绪激动,声音颤抖,他自述他的孩子彭瑾怡在考试当天不慎摔伤,因急于考试,未即时前往就医,考场中得到了监考老师谌金宇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不甚感激,特发来了感谢信!

经了解,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10日,彭瑾怡同学上午十点有一场国际贸易的考试,在骑车前往考场的途中,因雨势较大,她将雨衣帽檐压得比较低,有些遮挡视线。在靠近图书馆的十字路口,有一位打伞的同学向她迎面走来,伞面背对着她,当彭瑾怡注意到他想要躲避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她猛地向右转,由于路滑,车冲了出去,人也跟着摔倒了。那位同学见状,急忙跑来扶她,一直喊着:“同学!同学!”。当时彭瑾怡摔得有些懵,听着叫她的声音一时没有回过神来,意识逐渐恢复后,她感觉右脚脚踝、左脚膝盖、左手的整个手背和右眼眼角上方都很疼,但也忍着剧痛前往教学楼,先到厕所简单处理了一下手上和脸上的血。此时已经到了十点,她赶紧跑到考场去考试。

谌金宇老师在考场巡视的时候,看到彭瑾怡眼角和手背上流着血,衣服也湿漉漉的,就关切地询问她情况。彭瑾怡简单地说:“刚刚来的路上,骑车不小心摔倒了”,谌老师听后非常担心并建议她赶紧去消毒处理,但当时彭瑾怡想着要考试,所以只是含糊地回答了句:“谢谢老师,我没事的。”谌老师看出了她心思,就没再多说什么。过了一会儿,谌老师提着一个装着药的袋子走了过来,他把袋子放到旁边,轻声说:“考完试就赶紧处理一下伤口啊。”彭瑾怡抬头看着老师用力地点着头,此时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面对意外时所有的坚强都在谌老师的关心面前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考试结束后,谌老师又前来关心:“同学,你抓紧消毒并去医院检查一下,看需不需要打破伤风针。”彭瑾怡去校外诊所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不需要打破伤风,看了一下她手中的药,说道:“你手上的这些药正好都可以用上。”听了医生的话,彭瑾怡心里暖暖的,十分感谢谌老师的细心,并跟家人说明了整个事件经过。于是,便有了这封感谢信。

高尔基曾言:“只有爱孩子的人,才可以教育孩子。”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广大教师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谌金宇老师胸怀仁爱的朴素行为温暖了一个学生的心,也温暖了整个家庭,更彰显了商院师生真挚的情谊。商院教职员工始终秉承“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支持学生”的理念,坚持育人育心,做学生的摆渡人。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师风师德建设成效,让每一位商院学子都能在温暖的教育氛围中茁壮成长。

一审:戴国斌  二审:郑文华  三审:彭南友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