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研究生院举办妇女节插花活动
来源:机关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李超

花香渐浓,微风渐暖,春机盎然的三月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女教师开展插花艺术系列活动,为教师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让大家在辛勤忙碌之余享受花香四溢。

插花即指将剪切下来的植物的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修剪、整枝、弯曲等)和艺术(构思、造型、设色等)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精制、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作品的艺术形式。插花可以美化生活环境,烘托生活气氛,陶冶情操、提高艺术品位,同时还可以传递情感、增进友谊。

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首先熟悉了不同花材的特点,了解到向日葵、果汁阳台泡泡、桔梗香槟色、洋牡丹、多头康乃馨、紫罗兰、蝴蝶洋牡丹等多种花材的花名和花语。在学习插花技巧后和日常花材的养护知识后,老师们纷纷发挥创造力,用灵巧的双手,将一份份花材经过精心修饰和加工后,变成一个个精美的花篮。

本次插花活动让教师们学会了用鲜花点缀生活的技能,感悟到了色彩与创意插花的艺术魅力,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春暖花开,美丽生活,祝所有女神们节日快乐!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