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癸卯千秋六十载 寖昌寖炽雷锋行

——粉冶院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红色故事主题支教活动


来源:粉冶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宋辞 张嘉宇

旭日万丈迎春来,青春当属志愿红。为深入学习体会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恰逢二十大开局之年,在本次第60个雷锋月里,粉末冶金研究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312日开展英雄岭村红色故事主题支教活动,与当地小学携手,带领小朋友们学习雷锋,做追“锋”少年!

(一)学红色精神,赏革命英雄

“小英雄”支教队以讲述、演绎等方式讲解了鸡毛信、小萝卜头、草原小姐妹、雪山上的小太阳4个小英雄的故事。支教队还带领孩子们模拟还原了小英雄的遭遇,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体会抗战时期的艰辛与不易,加深孩子们对小英雄的认识,使孩子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能够做到砥砺前行!

(二)勇气相伴,奉献先行

“未来之星”支教队以“王二小”的故事援引,与孩子们共同探索小英雄身上的勇毅前行之精神。接着支教队以手势舞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引领孩子们充分了解、领悟“有素质文明先行,做好事不求回报”的高尚品格,鼓励孩子们生活中要时时以勇气作伴,每每以奉献先行。

(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星星之火”支教队以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故事为依托,给孩子们播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纪录片段,引导孩子们思考视频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支教队以角色卡片、互动提问抽奖的形式,寓教于乐地给孩子们简述了《一根灯芯》、《朱德的扁担》等红色故事,使孩子们全面深入地了解革命英雄。

(四)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

“点点微光”支教队以雷锋月为切入点,与孩子们共同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雷锋精神和伟大革命精神。为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支教队带领孩子们学习手工折小红星,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畏。最后,孩子们畅所欲言,共同收获,一起成长。

通过本次雷锋月支教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更加了解雷锋,了解革命先贤,更使雷锋精神里的信念力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在孩子们身上得以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力弘扬和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并躬身实践,是我们每一个志愿者、每一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更是历史的使命与担当!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