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中南大学智慧交通团队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创新补助资金支持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近日,中南大学黄合来团队——中南大学智慧交通团队“基于事故场景的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测试理论与技术”项目获批中华全国总工会2022 年度全国职工创新资金补助项目,全国仅二所高校获此特批项目。职工创新补助资金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鼓励支持职工技术创新,进一步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设立。

该项目对接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重大需求,面向自动驾驶安全测试领域关键科学问题,从真实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数据入手,搭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测试高危场景库,并对事故高危场景进行衍生、强化,实现测试场景分级与动静态交通环境的数字孪生仿真,结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长沙)的实车测试及评价方法,对智能网联汽车开展满足大规模、多场景组合的仿真闭环测试技术研究,有望弥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成本高、效率低的卡脖子问题。

智慧交通团队是我校交通学科一支新兴科技队伍,团队负责人黄合来教授入选“万人计划”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担任交通安全领域国际顶刊Accid.Anal.Prev.首位华人主编,受聘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校长”。自2011年,引进1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建成智慧交通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团队,主持完成覆盖全国10余个省份的120余项智能交通领域课题和技术应用项目。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