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粉冶院材料设计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粉冶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洪子璇

33日下午15:00,粉末冶金研究院材料设计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座谈会在三一大楼506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党委副书记甘雪萍出席本次座谈会,材料设计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倪颂老师作了简单的发言,她从党员培养、支部建设、学术研究等几个方面向郭学益副校长简单汇报了材料设计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接着,宋旼、王章维等研究生导师分别向郭学益副校长介绍自身学习经历以及学术成果,并同郭学益副校长探讨了学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

针对各位导师们提出的困惑,郭学益副校长一一分析了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他指出,在科研中,要注意基础科研和应用科研并重,加强学科交流,才能发挥科研的真正作用。同时,年轻教师们要多开展学术活动,活跃院内学术氛围,加强和学生间的沟通交流,鼓励学生多参与到学术活动中去,提高他们的科研主动性。

随后,郭学益副校长为支部其他同学进行答疑解难。有同学表示,随着时间推移,自身对科研的热情减退,甚至遇到瓶颈期有点懈怠了。郭学益副校长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不论在什么阶段,都需要将事情坚持到底,敢于迎接挑战。同时,也不能拘泥于现状,要大胆创新,提出新思路,找到新方法,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座谈会最后,甘雪萍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郭学益副校长本次为支部的经验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勉励支部各师生,望大家共同努力铸就粉冶院的辉煌。最后,大家在三一大楼前合影,本次支部座谈会圆满结束。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