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后勤保障部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刘友

228日下午,后勤保障部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到会指导。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近120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后勤保障部2022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部门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会议由副部长向军主持。

部党委书记乔硕功致开幕词。他号召每位后勤员工携手同心、砥砺奋进,迈出更高质量、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坚实步伐,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后勤力量。

部长陈宪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深入推进学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后勤保障部取得的工作成绩、面临的困难与不足,围绕以党建引领推动发展、不断完善机制改革、多措并举办好实事、持续深化品牌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部党委副书记陈谦作工会工作报告、部门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回顾了2022年部门工会的工作和成绩,并对2023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部门工会将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好工会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凝练后勤部门工会品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代表学校党政充分肯定了后勤保障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秉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后勤员工要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心中“有畏”才能实现“有为”和“有位”的理念,擦亮忠诚底色。二是要锤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本色。后勤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要求,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建立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的后勤保障体系,在比学赶超中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要凝聚“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围绕优化后勤运行机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发挥后勤育人功能、打造后勤服务品牌等重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四是要永葆“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廉洁之风。后勤工作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廉政风险点多,后勤保障部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落细廉政风险防控有关要求,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还对2022年度岗位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奖集体、服务育人示范岗、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岗位之星进行了表彰。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