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粉末冶金研究院职能部门党支部参观湘雅医学院人体形态学科技馆
来源:粉冶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龙爱玲

11月24日下午,由粉末冶金研究院行政党支部组织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发展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在湘雅医学院人体形态学科技馆正式举行,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及部分职能部门党支部人员参与此次活动,身临其境感受了生命的奥秘。

|粉冶院职能部门党支部部分教师与张武装书记合影

人体形态学科技馆主要包含“生命起源”、“生命的风采”、“人与自然”以及“比较解剖学”四个主题展区,涵盖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三个学科内容的各种正常与病理标本、模型及一些稀有的人体标本模型。馆内既有实物标本,又有部分模型。既具有感官性,又融合AR全景漫游导览系统、VR虚拟现实技术,将人体形态学魅力与现代技术完美结合,充满科技色彩。既具有科学的严谨性,又不乏科技的趣味性,充分展示了充满魅力的人体形态学奥秘与前沿的科技魅力。

倘若将生命比作大自然的杰作,那么人体无疑是其中最精美的艺术品。怀着对生命的敬意,粉末冶金研究院职能部门党支部的老师们在生动的语言讲解中,跟随张齐老师的步调,缓慢移步于科技馆展廊,循序渐近的了解了胎儿的孕育过程以及各类胎儿畸形病例,参观了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脉管系统、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各种肿瘤及病变标本。尤其是在参观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独一无二的2.48米的第一女巨人遗骨、清代干尸时更是引起现场的广泛讨论。除此之外,在参观过程中,张齐老师着重提到了三名遗体捐赠者,以此强调这些遗体捐赠者对于医学研究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职能部门党支部的老师们在张齐老师的细致讲解下,仔细观摩各种标本,原本神秘复杂的人体结构在张老师的讲解以及身临其境的观察下,变得通俗易懂。

参观人体形态学科技馆,对于感受生命、认识生命、领悟生命、敬畏生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人体形态学科技馆,不只是一座冰冷的展厅,更是探求生命之谜的重要地方,有助于人们科学地认知生命的历程、更好的体验生命形态的奇妙之处,理解生命的意义,进而正确对待死亡,珍视生命,感悟生命的珍贵,更好的实现生命的价值。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