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要毕业了,和我们的老师来一场篮球赛! ——欢送计算机学院铁道校区毕业生篮球赛侧记
来源:教职工篮球协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刘井鹏

    又是一年毕业季,众多中南学子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学校各部门也在全方位做好毕业季各项工作。为了培养全员校友意识,加深毕业生对学校的感情,增进师生情谊,中南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结合协会特色,按年初制定的计划,在上半年将与各学院毕业生进行一系列的师生篮球友谊赛活动。

篮球1.jpg

    由于今年长沙连续两个月的漫长雨季,又没有室内体育馆可供使用,“师生赛”一直无法进行。直到上周末礼拜天,长沙终于迎来晴好天气,“要毕业了,和我们的老师来一场篮球赛!”主题活动第一场比赛:教职工代表队VS计算机学院铁道校区毕业生代表队,于5月30日下午在铁道校区顺利进行。

    上半场由教工队对阵计算机学院铁道校区本科毕业生代表队。比赛开始,教工队具有明显的身高和体重优势,而且经验丰富,马上取得领先。特别是计算机学院铁道校区本科生的辅导员谢怀平老师,凭借良好的手感和犀利的突破,内外开花,三分远投、中距离跳投、冲入篮下打2+1,可谓频频得手。教工队的核心控卫,来自地信院的于淼老师,也知道这时候是给谢老师“长脸”的绝佳机会,不断将球传给谢怀平老师。上半场几乎成了谢老师的个人表演,引来场下粉丝们的阵阵尖叫。教工代表队首先达到50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篮球2.jpg

    下半场老师们的对手换成了即将毕业的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队。研究生比本科生年长几岁,力量、体重和技术相比之下都有不少提高,有三位同学投篮特准,特别是那位中锋同学,能里能外,有中投又多次成功直接攻击教工队的篮筐。教工队这边的中锋也凭借稳健的下盘,在篮下攻击屡屡得手,学生队不得不对其进行包夹,但是教工队的其他队员下半场表现乏善可乘,亮点不多,学生队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直到第三节结束,教工队还能将比分咬住,但是进入第四节下半节,老师们体力不支,多次回防不及时,学生们连续打成转换快攻,最终学生队首先取得100分,而教工队的比分则定格在87分,学生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次师生篮球赛,为师生创造了运动交流机会,提供了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丰富了师生校园生活,展现了中南师生昂扬拼搏和卓越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能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篮球3.jpg

    特别要说明的是,今年以来,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作为落脚点,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校内的运动爱好者对此应该都能切身感受到。比如,铁道校区西边的运动场最近都装上了灯光,即使是到了晚上,这里的篮球场、排球场和乒乓球场都亮如白昼。师生们白天可能因为上班和上课,没时间搞锻炼,这下好了,晚上也可以来此打打球出出汗。校本部体育馆的户外篮球场是本部篮球爱好者晚上打球的好场所,最近也更换了灯泡,修整了树枝,挂上了球网,保洁人员还每周至少一次进入球场清扫,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锻炼环境。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