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工会网,您是本站的第位客人!
校工会党支部赴胡耀邦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苏鹤立

5月29日的长沙,阴雨绵绵,校工会支部一行人在支部书记陈玉如的带领下,风雨无阻来到浏阳胡耀邦故里开展学习,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聆听了胡耀邦同志辉煌的一生,70余年岁月的一幕幕在大家眼前浮现。尤其是在胡耀邦同志的兄长胡耀福的照片前,得知胡耀邦同志对家人的严格要求,不搞特殊化,甚至兄长到北京看他都是买的站票时,大家都为胡耀邦同志的高风亮节和公仆情怀深深感动。

下午,胡耀邦故居管理局宣教部刘水甜讲解员为校工会党员讲了一堂《心在人民 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的微党课,为大家诠释了胡耀邦同志甘露亭访贫问苦、改变八千万知青的命运的“知青福音书”、深入基层调研,插满小红旗的“耀邦地图”的三个动人故事,真实再现了他的为民情怀和人民底色,让党员们深受教育,深刻感受到耀邦同志“身矮能容月,位高不染尘”、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在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崇高品德。 随后,校工会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都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支部书记陈玉如作总结点评,他说,要把结合“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 两个研讨专题,从胡耀邦同志身上学习他坚持党员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围绕工会引领、维权、服务的职责,扎实组织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胡耀邦.jpg

在乘车途中,支部书记还带领全体人员抓紧时间讨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和合唱音乐会总体设计和分篇方案,学唱了歌曲《跟着共产党走》。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妥善安排公私事务,带头积极参与合唱比赛和合唱音乐会筹备组织工作。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工会党员们学习的热情不减。大家都表示不虚此行,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脚下有根”,永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扎根在心里面,落实到行动上。

 

 


附件信息:

中南大学 | 信网中心 | CSU邮箱 | 校内信息门户 | 在线投稿 | 校长信箱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     站点维护: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编:410083